Interroll 2010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卓著

发布时间:2010-09-21

特别通讯

圣安特尼诺2010 11 日讯---全球领先的物资运输、物流和自动化供应商Interroll 集团回顾了2010 年上半年硕果累累的经营业绩。销售及利润率较2009 年上半年大幅上涨。基于稳健的财务基础, Interroll 按照既定计划继续实施其战略项目。尽管在本报告期内市场出现回暖迹象Interroll 预计2010 年下半年的经济环境将依然严峻。

2010 上半年,Interroll 抢抓机遇,迅速将市场显现的积极指标转化为自身优势。然而,投资者仍然不太热衷于投资物料搬运项目。与 2009 年同期相比,Interroll 2010 年上半年收益形势喜人,按本地货币计算增长了 20.3 %,按集团货币计算增长了 17.4 %,从 1.165 亿瑞士法郎增加至 1.368 亿瑞士法郎。订单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按集团货币计算增长了 18.9%,成本与利润略好于预期。尽管钢铁和塑料等原材料价格在本报告期内持续快速上涨,但 Interroll 通过提高生产力、利用全球采购资源等方式,基本抵消了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的息税折摊前利润 (EBITDA) 与 2009 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78.9 %,至 2010 年 6 月底达 1,520 万瑞士法郎,息税前利润 (EBIT) 也从去年同期的 670 万瑞士法郎增加至 750 万瑞士法郎。净利润也取得大幅增长,从去年同期的 10 万瑞士法郎增加至 530 万瑞士法郎。
面对严峻的经济环境,Interroll 凭借健全的融资机制、依循长期发展战略,继续推进既定的重大战略性项目,如引进 SAP 系统并建造和扩建卓越中心。为保障未来发展,公司还竭力避免在新产品研发方面缩减开支。

受子系统业务推动,公司 2010 年上半年在北美地区业务量大幅上升。公司第二季度在亚洲地区的业务也有所增长,但欧洲业务在经济明显复苏前始终保持较低水平。由于经济前景不明 朗以及国债规模巨大,欧洲投资者不愿进行重大投资,使公司在欧洲的业务形势雪上加霜。而在发展前景看好的巴西、印度和中国市场,Interroll 已与 主要客户建立起密切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竞争优势。

在本报告期内,公司开始了全球销售机构重组。此举旨在提高 Interroll 产品的市场渗透率、通过广泛提供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增值,以及提高公司配送效率。到 2011 年底,销售和配送将分阶段进行重组。

财务状况
截至 2010 年 6 月,公司总资产达 2.184 亿瑞士法郎(去年年底为 2.157 亿瑞士法郎),产权比率为 58.9 %。公司在本报告期内的投资总额(用于生产现代化改造、SAP 系统以及其他方面)为 1,290 万瑞士法郎。销售额增长引起了流动资产增加,结合当前的投资项目,公司净负债从 420 万瑞士法郎增加至 1040 万瑞士法郎。由于销售额大幅增长,导致净运营资本增加,因此公司 2010 年上半年的现金流与去年同期相比,已从 720 万瑞士法郎降至 440 万瑞士法郎。

组件业务
Interroll 组件业务部 2010 年第一季度业务量较低,但在之后的第二季度中,各个区域市场的新增订单大幅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组件业务部 2010 年上半年的订单额增加了 16.3 %。收益按本地货币计算增加至 9,040 万瑞士法郎,增幅为 10.9 %,按集团货币计算,则增加 640 万瑞士法郎,达到 8,800 万瑞士法郎。所有产品的销售额均有所增长。由于严格控制成本、进一步提高生产力、增加产量,因此组件业务部息税折摊前利润增加 24.5 %,由 1,040 万瑞士法郎增加至 2010 年上半年的 1,290 万瑞士法郎(利润率为 14.6%)。息税前利润也由去年同期的 440 万瑞士法郎激增至 700 万瑞士法郎。

北美和亚洲市场 2010 年上半年的业务呈上升趋势,欧洲市场的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明显上升。

新产品同步电动辊筒和 RollerDrives 将赢得可观的市场份额。2010 年上半年,Interroll 新款微型电动滚筒开发工作 RollerDrive 产品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今秋上市。产品配有新型控制系统,技术先进、操作便利,便于小型工厂建造商使用。新型解决方案的推出可望巩固 Interroll 的技术领先地位。

子系统业务
尽管年初子系统业务低迷,但随着小型项目投资额的增加,从第二季度起业务量有了明显回升,不过投资者仍然不愿投资大型项目。这一趋势在 2010 年下半年还将持续。子系统业务部收益从去年同期的 3,500 万瑞士法郎增加至 4,880 万瑞士法郎,增幅为 40 %。子系统业务部的息税折摊利润 (EBITDA) 有明显增长,从去年上半年的负 190 万瑞士法郎增加至 2010 年 6 月底的 230 万瑞士法郎。息税前利润 (EBIT) 也由负转正,达到 50 万瑞士法郎(去年同期为负 360 万瑞士法郎)。截至 2010 年 6 月底,子系统业务部订单额从去年同期的 4,160 万瑞士法郎增加至 5,160 万瑞士法郎,增幅为 24.0 %。

2010 年上半年欧洲、美洲和亚洲市场的销售额均有两位数的增幅,其中美国市场增长最为强劲。Interroll 与北美一家大型邮政机构签署了迄今为 止最大的一份分拣机合同。为了优化公司在亚洲的生产管理,Interroll 计划在今年将泰国和中国的生产厂合并,合并后的新址位于中国,面积达 1 万多平方米。此后,泰国办事处将承担销售中心职能,专门负责东南亚市场,为当地组装业务提供快捷的客户服务。

在报告期内,新型皮带式转弯输送机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英国机场管理局 (BAA) 已经批准在英国机场的行李输送系统中使用该设备。在中国,Interroll 赢得了新型皮带式转弯输送机的首批大型订单,这批订单与一系列机场项目有关,公司希望今后能获得更多类似项目的订单。

2010 年上半年,Interroll 赢得了两份大型动态仓储系统订单。南非一家批发商为扩建其配送中心而下达后续订单,Interroll 凭借其卓越的质量、全面的产品范围和快捷的当地服务赢得了这份合同。第二个动态仓储项目于 5 月份与南美一家客户达成,除了自身产品质量过硬外,Interroll 的全球网络和声誉也对达成这项业务起到决定性作用。

前景尽管2010 年上半年的市场状况令人鼓舞,但尚不足以表明经济已全面复苏。公司的知名度自去年以来有所改善,但总体而言依然有限。2010 年 下半年经济环境依然严峻,但我们拥有健全的财务基础、市场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卓越的品牌声誉以及长期建立的客户合作关系,因此发展前景十分光明。我们 的长期发展战略是依靠先进、节能、资源节约型的核心产品为企业内部物流提供支持。Interroll 将一如既往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包括日益重要 的"绿色环保物流"领域的客户。

Interroll 集团概况
Interroll 是物料搬运、物流及自动化领域核心产品的世界领先供应商之一,主要为客户提供节省能源和空间、投资回报周期短的产品,其中包括:适用于皮带输送机的易安装 驱动解决方案(如电动辊筒);适用于滚筒输送机的驱动型和非驱动型滚筒;适用于配送中心托盘、纸箱和袋子的重力驱动型动态仓储模块;用于经济型物料搬运解 决方案的交叉带分拣机、皮带式转弯输送机及其他易安装的输送机模块。Interroll 的产品和服务主要面向地区性系统设计公司和原始设备制造商、系统 集成商、跨国公司和最终用户。Interroll 在全球拥有 23,000 多家客户。Interroll 集团在全球拥有 28 家公司,1,200 名员工,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在其位于瑞士圣安特尼诺市的战略控股公司的管理下,销售和制造部门负责所有全球运作,业务范 围从咨询到产品管理、研发、制造、配送和服务。
 
如有任何疑问,请于 2010 年 8 月 11 日上午 8:30 至 10:30 联系我们:

首席执行官 Paul Zumbühl
电话:+41 91 850 25 24

投资者关系 Lorenz Koehler
电话: +41 91 850 25 21

www.interroll.com/ir(投资者关系)
investor.relations@interroll.com

    英特诺物流机械(苏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