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容器输送技术的全新简单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0-09-21

Sant'Antonino/瑞士,2010年8月31日 - Interroll 为智能物流注入新的动力。与同类系统相比,Interroll微型电动滚筒RollerDrive EC310的全新驱动方案可显著简化零压力积放容器输送技术:从规划设计、建造及集成安装直至日常运营和服务。

全新的Interroll微型电动滚筒RollerDrive EC310为独立设计的输送线及装配线的模块化安装提供了完善的一揽子解决方案。通过简单的控制技术以及完美协调的功能,EC310驱动解决方案可无缝集 成至设计的或现存的物流系统中,同时还可节约空间。所有元件--驱动滚筒、电子控制模块和电缆--均达到IP54防护等级。

借助于新一代的电子控制系统,实现了各部件向一个功能单元的整合。由此,全新的、经过验证的Interroll解决方案融合成为一个环保的功能整体,从而使客户降低成本,同时提升功能品质。微型电动滚筒RollerDrive EC310掌控扩展控制功能,让


  • 用户完全专注于核心竞争力
  • 系统集成商专注于物流策略
  • 设备制造商专注于最佳的设备模块化。

与传统的容器输送技术相比,Interroll微型电动滚筒RollerDrive EC310具有下述决定性优势:


  • 规划及布局极为简单:一个驱动适用于所有应用情况
  •  持续改善全套设备的能量平衡
  • 制动时可反馈多达30%的能量
  •  模块化原则简单易行,可满足各种输送需求:可对简单至高度复杂的设备进行控制
  • 由于微型电动滚筒、控制模块、电缆这些元件已相互协调,安装迅速、简单
  •  通过'按需输送(Convey on demand)',高可用性 
  • 通过24 V直流电压EC技术,运行更安全、寿命更长
  •  驱动的防护等级达IP66
  • 元件易于安装,无需维护

新:多面手Interroll微型电动滚筒RollerDrive EC310堪称能源效率最高的通用驱动
Interroll微型电动滚筒RollerDrive EC310适用于零压力积放输送技术中的全部应用情况,可用于对轻型至重型容器进行驱动。电气转换的驱动滚筒装有节约空间的内置24 V直流电机、电子控制装置和齿轮箱,其多样化的用途简化了设备的规划、建造和操作运行。

微型电动滚筒RollerDrive EC310有九个传动级,由此可以根据应用情况对驱动进行最佳调整。集成的调节器可实现特定负荷区域中恒定的输送速度。当输送带制动时,EC310会反馈 能量,这不仅能改善设备的能量平衡、降低成本,还能减少运行中电机所产生的热量。通过在Interroll DriveControl和 ZoneControl中安装制动斩波器,反馈电压将被限制在安全水平。微型电动滚筒自身具有不同的安全功能,当发生阻塞或运转不利时,该功能将阻止驱动 由于热力负荷过高而受损。此外,微型电动滚筒零压力积放输送的典型操作特点是节能:只有当输送带上有容器存在时,各输送模块才会运行;容器被送走后,输送 模块将不再运行,但仍处于就绪状态。与之相比,采用平皮带或动力轴的零压力积放输送机,其能耗和噪音排放要明显高出许多。

根据设备布局和复杂性的不同,微型电动滚筒RollerDrive EC310可与控制速度、转动方向和逻辑的模块一同使用。Interroll BusControl属于准备阶段。在准备阶段,可以对输送设备的所有重要参数进行调整,并实现相应的可视化。

作为完善的下一代驱动方案,Interroll微型电动滚筒RollerDrive EC310还具有下述技术优势:


  • 加速和制动效率高
  •  通过电子驻车制动器(zero-motion hold),适用于下降和上升输送机
  •  噪音水平低:最大55 db(A)(固定安装情况下测试)
  • 可通过DIP开关或三个数字输入进行额外的速度设置
  • 防护等级IP54和IP66
  • 易于安装:电缆长450毫米,带简易的M8卡接式插头
  • 灵活:电缆可延长至10米
  • 运行时环境温度范围:0℃ 至 40℃

最佳组合:微型电动滚筒和输送滚筒
在容器输送设备的滚筒输送模块中,微型电动滚筒RollerDrive EC310还能与全新平台1700的Interroll输送滚筒完美结合。微型电动滚筒至输送滚筒的力传输通过多楔带完成,这不仅可将扭矩传输效率提高多 达300%,还可保证卓越的制动和加速值。在拐弯处,多楔带也能发挥其优势。多楔带之所以能在拐弯处彰显特别优势,是因为此处滚筒与滚筒之间的扭矩传输尤 为重要。原则上,多楔带驱动解决方案在运行时比同步带或链条更为安静,且无需维护。

为满足更高效输送技术的要求,Interroll输送滚筒经受了技术和视觉上的重新设计。通过对同心性公差的优化,滚筒在更高速度运行时,噪音更低。通过 对设计的变更和新材料的使用,产品品质也得到提高。通过纵向及横向沟槽,滚筒基座得到强化,从而提升了固定性和承载能力。此外,滚筒基座与塑料管在形状上 的完美连接,消除了可能沉积污物的缝隙。滚筒基座的表面比原先更加平整光滑,因此,整个滚筒表面都很光滑,可有效避免污物侵入。

新:DriveControl 2054--微型电动滚筒 RollerDrive EC310的多用途电子控制系统
控制模块DriveControl 20(防护等级IP20)和DriveControl 54(防护等级IP54)是微型电动滚筒RollerDrive EC310的通用接口。通过DIP开关可以设置15个速度级别和转动方向。光学去耦输入和输出充当至PLC或其它控制系统的接口。借助于三个光学去耦输入,可以按照占用情况的不同,通过流程中的控制系统设置七种不同速度。微型电动滚筒的制动能量将反馈至24 V输电网内。通过集成的制动斩波器(电压相关切换负载电阻),EC310反馈的电压将被限制在30 V。

控制模块的突出之处在于:集成安装极为简单;外壳采用坚固技术;通过光学去耦输入及输出,实现简单的电子控制。此外,控制模块还具有下述技术优势:


  • 配有带标准标记的外壳
  •  可通过输入/输出设置:启动、转动方向、3位编码速度、错误输出
  •  通过DIP开关设置:转动方向、速度
  • 发光二极管状态显示
  • NPN或PNP开关逻辑 
  • 电缆布局密封性好

新:Interroll ZoneControl--区域可无接触积放容器
适用于零压力积放输送技术的新控制元件Interroll ZoneControl作为单个区域控制器,可与集成式积放输送技术和全部DriveControl功能迅速、简单地融合在系统中。通过该产品,可以建造 出独立的积放输送线,而无需任何上级的控制系统。借助于数字输入/输出,可以通过常见的CAT5电缆实现与上游和下游设备部件的逻辑连接。

此外,其技术特征还包括:


  • 连接区域传感器和启动传感器
  •  至上游和下游输送技术的握手功能
  •  通过每个区域中的输入/输出实现区域停止
  • 集中信号:输送速度、错误输出、启动、方向转换
  •  通过CAT 5电缆实现对等网络布线(网络电缆)
  • 外壳坚固,带有标准标记

准备阶段:BusControl用于已联网的控制部件
通过BusControl方案,可为设备中所安装的全部RollerDrives和传感器实现控制信号的简单参数化和完全可视化。这将设备的操作简化至前 所未有的程度。通过全新的贯穿技术布线方案,安装过程得到明显加快。这种创新型的解决方案采用安装在侧板中的扁形电缆,由它向所连接的控制部件供给电流和 总线信号。通过'贯穿'技术,带有夹紧接头的控制部件可以简单、快捷地连接至侧板中的所需位置。因此,无需再对正确的电缆长度进行讨论。总线系统的全部部 件均为IP54防护等级,因此非常适于集成安装。

总线解决方案优势一览:


  • 全部传感器和促动器简单参数化,完全可视化
  • 全部区域集中配置
  •  通过网关可与标准现场总线系统兼容
  • 在整个系统中布线时无需考虑电缆长度
  •  控制模块可立即连接(贯穿技术)
  • 机械接口数量减少
  • 安装费用显著降低

"通过微型电动滚筒RollerDrive EC310方案,我们能够以最少的完美协调的部件,满足最多的应用情况的需求",Interroll RollerDrives & Conveyor Rollers全球产品经理Georg Malina如此对该解决方案进行总结。"客户只需使用一个适用于各种用途的EC驱动滚筒--微型电动滚筒,再加上我们的输送滚筒和少量接上电缆即可使用 的控制模块,便足以应对各种情况。复杂的输送技术得到如此简化,真正显示出'即插即用'这个概念的意义。这种由模块构建独立输送系统的理念将得到更简单地 实施,帮助我们节约有价值的资源。"

    英特诺物流机械(苏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