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前处理系统 RollerDrive 驱动

发布时间:2010-09-21

位于德国中部吕讷堡市的 Barenschee GmbH & Co.KG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印前系统生产的企业,印前系统是指从印前到印刷开始这一段过程中处理和运送印版的系统。时间是考量印前系统的关键因素,特别是每天的新闻报纸印刷。

辊筒输送机段负责将载有数字信息的铝版运送到处理机,之后再进入下一工位,或直接印刷。因此,印前设备的可靠性非常重要。一旦发生问题,必须能够快速修复,或者通过简单更换零部件解决问题,否则生产计划有可能无法按时完成,系统的成本效益也得不到保障。

考虑上述原因,Barenschee 公司选择了直径 50mm 的小型低能耗 Interroll RollerDrives EC300 作为印前系统辊筒输送段的驱动解决方案。与传统电机不同,RollerDrive 集成了驱动所需的所有部件,比如:电机、齿轮和控制电子器件,驱动辊达到了 IP54 密封防护等级。24V 工作电压便于维护人员安全操作;系统安装方便,只需简单固定电机轴即可,输送机段检修方便,维护简单。
负责 Barenschee 项目的项目经理 Carsten Nolte 说:"有了 RollerDrive,我们可以为用户开发低本高效的印前解决方案,现场安装速度非常快,空间限制也不再是问题。简单维护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停机时间,这对时间观念很强的客户来说非常重要。"

目前 Barenschee 只使用了 RollerDrive 的起/停功能,今后还会进一步启用其他功能,比如:反向传送,变速传送。另外,通过选配的外部控制器件 Interroll DriveControl 和 8 级速度控制器还可以控制电机转速。除 RollerDrive 外,Barenschee 还选购了适用的 Interroll Series 1700 辊筒和匹配的动力传送带,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和采购支出。

低能耗的输送机段大幅降低了系统的"总拥有成本",对于讲求时间的印刷工艺来说,RollerDrive 是一项高效投资。

    英特诺物流机械(苏州)有限公司